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创新教育科 > 语言文字工作 > 正文
第六届普通话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3-05-09 打印本页

留学生队伍空降决赛现场 地大传奇队满载而归

第六届普通话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魏 明)53日晚7,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在西区弘毅堂举行。进入决赛的七支队伍是通过复赛直接晋级的广播台代表队、主持人社代表队、大地队、地大传奇队、破折号队、研究生队,以及空降决赛现场与其他队伍同台竞技的留学生队。

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朗诵,由专业评委打分;第二轮是语言才艺展示,由大众评审和媒体评审裁决。担任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的有华中科技大学广电系副主任彭松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李江敏、王莹,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高放、宋艳芳、罗文旭。媒体评审由来自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两位媒体代表以及地大18位校园媒体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则由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100名学生担任。

决赛在来自地大附小六位学生的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大赛指导老师汪潇说,“听到孩子们的声音,顿时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
 

地大附小的学生表演《少年中国说》

 

广播台代表队带来的朗诵《就是那一只蟋蟀》给整场比赛的正式阶段打了头阵。随后来自大地队的《我爱这土地》、破折号队的《凤凰涅槃》、研究生队的《和江姐的对话》等纷纷亮相。主持人社代表队的《玉叶冠》和地大传奇队的《东归英雄》则以古装戏服亮相。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金桉乐表示,这样的穿着更有让人融入其中的氛围。

 

研究生队朗诵《和江姐对话》

 

 

留学生代表队的原创《我想有个家》作为第一环节的压轴节目登场。来自朝鲜、德国、越南和摩洛哥的四位留学生表达出了他们的心声“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我们有同一个梦。”多次赢得现场掌声。

第二个环节为语言才艺表演环节。上一环节压轴的留学生队伍本环节则打起了头阵,带来原创小品《我是中国人》,表达了他们想和中国人做朋友,想融入中国的愿望,也表达了他们对于中国的热爱,对地大的热爱。

留学生队伍的指导老师李玥告诉记者:“我们的留学生每次都是被邀请过去唱个歌跳个舞就完了,其实他们也想融入到大家中间来。这次留学生队伍参与到正式比赛环节,也能够很好地展示他们自己的风采。”
 

我校留学生队比赛现场

 

经过两轮比赛,最终由三方评审投票得出比赛结果,地大传奇队继续复赛一路领先的优势夺得一等奖。广播台代表队和主持人社代表队则获得二等奖,剩下的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现场微信投票评选产生的人气奖由一等奖获得者地大传奇队摘得,最佳个人表现奖由地大传奇队成员、外语学院的姜阳铭获得。地大传奇队斩获三个奖项,满载而归。
 

研究生队语言才艺展示《甄嬛新传》

 

“很开心大家能喜欢我们的表演,大家对我们认可,那么我们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就没有白费。”姜阳铭告诉记者。

决赛由副校长赖旭龙致总结词。他说:“此次普通话大赛,主题明确,感染力强,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情感激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各自的优势与风采,更展示了地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做总结性发言

 

 

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彦、校语委主任赖旭龙副校长、校语委副主任丁振国教授、校语委委员王华副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决赛。

本届普通话比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学工处、党委研工部、国际合作处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承办。

 

全家福